QiYan_vsk

归来仍是市民‖得空修图‖多担

[黑苏]妄言(二)

#极短
#微量瓶邪
#今天ooc了吗

         四方的前院里支了张旧货市场淘来的折叠式木桌,走近看那桌面上,刚遭奸人毒手的瓜子皮堆了个鼓包,还顺着不齐整的桌子接缝索索地往地上漏。苏万把板随手搁稳在门边,扒拉两下额前汗湿的几捋乱发,正开口想奉承他师傅瓜子儿嗑的有艺术范儿,后一秒就被身后中气十足的一嗓子给打断了话头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葡萄藤搁你这儿简直是暴殄天物,滚一地了也没人馋,你这栽着看门儿玩啊?”说这话的男人在那藤树面前兜了几转,脚下拨了拨地上散落的葡萄串,抚着下巴上那两肉直啧牙,转身扬头招呼苏万的时候面上还是掩不住的惋惜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懂什么,尘归尘是土归土,你得放那小葡萄找妈妈去。”黑瞎子的回话悠悠地从里屋晃荡到桌前,刚拌好的一碗凉菜被他作法似的搁在桌子正中。黑瞎子朝正捧着瓜子儿的胖子手里递了根烟,反手撑着桌子把自个嘴里叼的那只给燃着了,而后靠在桌沿打量了眼前脚不请自来的苏万,朝厨房方向偏了偏头示意同样偷着瞄他的小徒弟,“来了就别闲着,去,做个帮厨,款待你胖老板。”
        苏万正愁怎么跟他师傅解释自己的突然出现,这会得了令脚下生风,应下一声朝俩人亮了亮大白牙,留下句“胖老板你们慢慢聊”人就溜没影儿了。
“小孩儿今天挺有意思,”胖子挑了个木纹顺眼的条凳坐下,拢了拢桌上的瓜子儿状似不经意地开口,“上回见还没这么怕你,咋的,你把他当天真朝死里栽培了?”

评论

热度(22)